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路

【龙龄】网上交友需谨慎 完

纯属虚构,勿上升正主❗️❗️

写文仅属无聊,图个乐呵~( ̄▽ ̄~)


王九龙没办法,总不能让他病着,只是去高二九班的路变得很漫长,平常应该几步就到了。

王九龙打开教室门时,窗户还开着,有风灌进来,张九龄却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

这位心还真大。王九龙过去把窗户关好,拿了张九龄的水杯接水,又拉着他对面的椅子坐下。张九龄的侧脸露在外面,已经被冻的通红。

王九龙试着摸他的额头,很烫,发烧了啊。

张九龄的手机响了,王九龙看了一眼,是陈浩打来的,刚好让他带张九龄回家。

挂断电话后,王九龙撑着下巴看张九龄,忍不住用手戳了戳他的脸,手感真好。

他总感觉现在跟张九龄待在一起很奇怪,又说不上来哪怪。他怎么会追张九龄呢?两个男孩不能在一起啊。


张九龄做了个梦,梦见初中第一次见到王九龙的那天,也是运动会,他和王九龙都报了一千米长跑。

两人势均力敌,张九龄为了抄近道跑到最里圈,结果被旁边的下水道口绊倒,王九龙停下,什么也没说,就像今天背那个女生那样背他去医务室。

校医不在,王九龙就自己拿了碘伏半蹲在他面前,帮他消毒。张九龄低头看着那个认真专注的大男孩,睫毛长长的,皮肤很白,大概是因为刚才跑的急而带了点红晕,头发看起来就很软的样子。

张九龄别扭地说了句谢谢。

王九龙没有抬头,只是声音里带着笑意,“你也太拼了,一个小比赛而已。如果真要谢的话,以身相许怎么样?”

开玩笑的吧。

张九龄的脸蓦然就红的像个番茄,不敢去看他。

外面有人在叫王九龙,他起身将碘伏收好,“你自己可以吗?我得先走了。”

“没事你去吧。”

张九龄默默将他的名字记住,说不定以后还能见到呢?他刚想站起身走一走,脚尖踢到了一个挂件,是一只小老虎。

窗外早就不见王九龙的身影,张九龄只好收起来等下次见面时给他。

没想到,这个下一次会这么久,久到张九龄都快要放弃,结果他就那样猝不及防地出现在他面前。


张九龄感觉不太舒服,抓住了那只作乱的手,睁眼就看见王九龙盯着自己发呆。

“你为什么就是不明白呢?”

张九龄以为梦还没醒,扯着王九龙的脸委屈巴巴地说。

王九龙一脸懵地看着他,觉得自己不应该跟一个病号计较,就顺着他来,“明白什么?”

张九龄烧的迷糊,揽过王九龙的脖子,凑在他耳边,“王九龙,告诉你一个秘密,我喜欢了你四年了。”

张九龄的唇状似无意地擦过他的耳垂。他的声音很轻,但王九龙听得很清楚,他在表白。

张九龄没有看王九龙的表情,在口袋里拿出一个小老虎挂件,塞到他手里。

“两清了。”

王九龙看着手里的挂件,似乎想到了什么,刚想问他,陈浩和赵宇拉开了教室门。

“老大你没事吧?”

张九龄摇摇头,看了王九龙一眼,往教室外走,“我去跟老师请假。”

陈浩还想送他,张九龄突然低声对他说:“刚成吧,好好相处。”

陈浩摸了摸鼻尖,果然逃不过老大的眼睛啊。张九龄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,翻了个白眼,“牵手牵的这么明目张胆,宣示主权呢?走了。”

张九龄挥手再见,慢悠悠地往老师办公室走。


一连两天,王九龙总是装作不经意地路过高二九班,却没有看到他。

下午是活动课,王九龙难得没去打篮球,坐在看台发呆,手里是那个小老虎挂件。这挂件是在他初中转学前丢了的,那时候找过一段时间,没找到,最后只能作罢。怎么会在张九龄手上呢?

“呦,没去打篮球啊。”陈浩在他旁边坐下,看到了那个挂件,“这东西不是老大的宝贝吗?给你了啊。”

王九龙投来询问的目光,陈浩继续说着,“我认识老大的时候他就一直带着,说要还给一个人,那个人在他受伤的时候帮过他。现在,大概是找到失主了吧。”

陈浩看他,报了张九龄家的地址,“去不去随你,就当是我挖墙脚的赔礼好了。”

“你和赵宇?”

“在没有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之前,怎么会知道自己的性取向呢?”

陈浩走向篮球场,赵宇在那边等他。


“龄龄,妈妈今天出差,过几天回来。”

张九龄窝在床上接电话,一边答应着,一边打开和陈浩的聊天界面,发了个谢谢。挂断之后准备再睡一会,门铃声就响了起来。

张九龄掀开被子,拖鞋也没穿就跑去开门,“谁啊?”

“送外卖的。”

张九龄听着这声音有点熟悉,没想那么多,以为是妈妈点的外卖,接过外卖就要关门,却被一只手拦住了。

“我们本次有个活动,凡购买可以赠送一个男朋友。”

对面那人摘下帽子和口罩,笑着张开手,“不支持退换。”

张九龄扑在他身上,蹭了蹭他的脖颈。

“我也舍不得退换啊。”

(小番外)

张九龄不信一见钟情,但他确实陷进去了。那天过后,他一再打听,才知道王九龙快要转学了,是他自己太胆小,到最后也没敢去找他。

张九龄一度以为这样就结束了,但在高一时去网吧,又遇见了他。王九龙穿着和他一样的校服,他问陈浩那是谁。

“老大,你一天真的什么也不关注啊,他最近在高一挺火的,跟你不相上下,叫王九龙。”

只有张九龄自己知道,那时他的心跳有多快。在经过他身边时,张九龄看了一眼他玩的游戏和ID。

他突然就相信缘分这东西了,既然如此,就一步一步来吧。


悄悄说几句:

看我多准时,说今天更就今天更😎

耶,完结撒花!🎉🎉🎉

祝大家新年快乐,万事如意!(๑>؂<๑)







评论(8)
热度(5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豫纪 | Powered by LOFTER